关于选树高质量设计作品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2-05-23
  • 发布日期 2022-05-23
  • 全市各设计单位:

      为贯彻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激发设计师创新创造,激励设计单位创优提质,激扬全行业职业精神,决定开展设计行业选树高质量设计作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集中展示我市优秀设计企业良好风貌,充分展现我市优秀设计师职业素养,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行业氛围,鼓励设计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展,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发挥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作用,在行业内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逐步培育和打造“青岛设计”品牌,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设计贡献。

      二、活动安排

      (一)征集时间。本通知发布起至2022年6月10日。

      (二)征集范围。

      1.方案设计作品(或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

      2.BIM应用设计作品(施工图设计+BIM);

      3.装配式建筑设计作品(装配式比例不低于60%);

      4.低能耗建筑设计作品;

      5.海绵城市建设方向的建筑设计作品;

      6.其他新技术、新模式应用的设计作品。

      (三)征集程序。由设计企业进行内部自评,优中选优。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总。

      (四)报送内容。

      1.青岛市高质量设计作品信息汇总表;

      2.青岛市高质量设计作品简介;

      3.图片信息。每个设计作品提报5张以内的图片,包括但不限于效果图、平面图、已建成项目的实景照片等(图片分辨率应不小于300dpi)。另,提报单位可提报设计作品的宣传视频,对作品信息、项目概况、设计意图、技术特色、技术成效、综合效益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4.项目设计中标通知书或设计合同。

      (五)有关要求。

      1.提报单位应为在注册地在青岛市的设计企业。

      2.提报作品应由提报单位独立完成或为牵头单位完成的项目。项目所在地不限,项目类型为房建和市政项目,项目设计作品为2017年以后完成。

      3.提报数量。原则上2021年度青岛市设计单位信用考核结果前10名的企业,每个企业提报数量不超过5个;其他每个企业提报数量不超过3个。

      4.提报方式。报送邮箱:shigongtu2020@163.com;各类文件、图片、视频统一命名为“报送单位—项目名称—*文件”。

      三、其他事项

      (一)各设计企业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开展好企业内部自评,广泛发动设计人员尤其是青年设计师参与本次活动,评选出本企业最具有代表性的高质量设计作品。

      (二)提报单位对提报作品的质量、真实性负责,如发现弄虚作假等情况将进行严肃处理。

      (三)对于提报征集的高质量设计作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媒体等途径进行广泛社会宣传,通过设计师讲堂等途径进行行业交流互鉴,促进全市设计品质提升。对征集的高质量设计作品及其主要参与人员,在各类评先评优中予以重点推荐。

     

      附件:1.青岛市高质量设计作品信息汇总表

                  2.青岛市高质量设计作品简介

                  3.联络群二维码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3日

      (联系人:顾朝杰;联系电话:85739955)

              附件1-3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