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承担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事项进展: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推进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30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第三季度承担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事项进展

  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推进情况

  一、目标任务:

  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查市民普遍关注的违法建设、占路经营、毁绿占绿、噪音扰民、不文明养犬等问题。

  二、进展情况:

  三季度,以市城管委名义印发《青岛市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指挥部,高位调度全市违建治理工作。前三季度,全市共拆除各类违建432.6万平方米,其中,存量违建394.6万平方米,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时发现制止并拆除各类新生违建38万平方米。全市共查处占路经营30.2万余处,立案处罚2228件,罚款117.6万余元;查处不文明养犬问题6453件,捕捉流浪犬3050只。结合省、市噪声扰民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印发《建筑施工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建筑施工和社会生活噪声扰民突出问题,累计查处噪声扰民行为392起。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打造涉绿问题整治示范小区有关工作的通知》,截至9月底,全市已整治占绿毁绿问题2036处,完成了87个涉绿问题整治示范小区的创建任务。

  下一步,计划组织召开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现场观摩会,通报全市拆违治乱行动总体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集中开展占路经营、不文明养犬等市容秩序重点问题回头看,查遗补漏、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