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问题“微信有奖随手拍”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字体大小: 打印
  • 成文日期 2022-02-15
  • 发布日期 2022-02-15
  •   

      1.哪些区域的问题可以上报领奖?

           根据《青岛市城市管理问题“微信有奖随手拍”实施办法》,受理区域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和即墨区等7区建成区范围内。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等市内三市以及青岛市以外的区域不在本次活动范围内。

      2.ABCD四类等级分别指的什么?

      A类问题包括正在建设中的违法建设、露天烧烤、不文明执法,B类问题包括面积2平方米以上的卫生死角、面积10平方米以上的道路撒漏、分类垃圾收运混装,C类问题包括早夜市管理、破损面积超过10%以上的户外广告招牌、缺失或破损面积超过10%以上的窨井盖、乱排乱倒污水,D类问题包括占路经营、标有分类标识牌的投放点未设置分类垃圾桶。活动奖励采取发放微信红包的形式,“一案一奖”,按照先参与先获得原则,市民每上报一件A类问题奖励100元,B类问题奖励50元,C类问题奖励20元,D类问题奖励10元。

      3.如何领到奖励红包?

      首先,市民通过“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或“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中的“微信有奖随手拍”模块反映12种城市管理问题,参加本次奖励活动。其次,市民上报的问题经核实符合奖励条件。核实无误后,一般3个工作日内将相应微信红包奖励发放至“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或“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微信有奖随手拍”板块。最后,市民需及时登录账号查看获奖情况并领取奖励红包,24小时内未领取或未开通微信红包功能的,视为放弃领奖权利。如果您对奖励发放有任何疑问,请在工作时间拨打咨询电话51915108。

      4.为什么上报的问题受理了,但没有领到红包?

      市民上报的问题受理了,但没有领到红包,可能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市民上报的城市管理问题不在12种问题范围内,不属于本次活动可以奖励的情形。二是市民上报的城市管理问题正在按程序核实中,经核实无误后,一般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发放相应微信红包奖励。三是市民需及时登录“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或“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查看获奖情况并领取奖励红包,24小时内未领取或未开通微信红包功能的,视为放弃领奖权利。四是同一微信号每天累积奖励最多不超过200元,每月最多不超过1000元。五是当月奖励资金已按限额发放完毕,不再进行奖励。参与活动但未获得微信红包奖励的市民可参与当月“我的城市我的家”活动,有机会获得“我的城市我的家”特别奖。

      5.“我的城市我的家”奖励活动如何参与?

      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市城市管理局还设置了“我的城市我的家”特别奖励金,每月从参与活动但未获得微信红包奖励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发放300元、200元、100元“我的城市我的家”奖励金。市城市管理局每月适时在青岛城市管理局官网或“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公布上月获奖情况。

      6.上报的问题如何知道办理结果?

      市民可以登录“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点击“个人中心”选项,查看全部案件受理处置情况,并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也可以登录“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全民城管”,选择“案件查询”,了解案件受理处置情况,并进行评价。

      7.市民上报的问题不在12种奖励问题范围内,可以举报吗?

      市民上报的问题虽然不在12种奖励问题范围内,但仍可以通过“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或“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中的“我拍我城”板块反映城市管理问题。超出城市管理局职责范围的问题,建议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可以通过公文法规查阅该文件的其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