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震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7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6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震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伟到会指导。

  

  孙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立场观点方法“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做”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运用好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城市管理工作事关群众冷暖,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心里装着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发动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做大做强“全民城管”队伍,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努力让市民生活得更舒适、更便捷、更安全。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攻坚能力。城市管理领域还存在很多制约发展的制度机制问题,要围绕机制问题创新攻坚、围绕科技赋能创新攻坚、围绕精细管理创新攻坚、围绕共治共享创新攻坚,坚定不移推动改革深入,创造性地谋划推动工作,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撑。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影响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以及影响工作落实落地的体制机制障碍,既是我们谋划改革工作的切入口,也是我们推进工作的着力点。要全面开展城市管理各行业情况调研,结合今年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全面梳理清楚各行业的基本情况、制度缺口、薄弱环节,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开展问题分析,并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

  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提高办事能力。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能力,把握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一年抓牢几件真正影响全局核心利益的大事、要事,解决几个影响全局大环境的问题、困难,打开工作局面。既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分析我们处在什么阶段、什么点位,分析城市发展需要我们做什么;又要在战术上抓落实、干实事,把每年、每月甚至每周的工作细化、具体化,一步一步地把战略部署化为工作实践。

  副局级以上干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党课,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同步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