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上擂台,聚力打造“四季如春”营商环境——市城市管理局举行“打造‘四季如春’营商环境”处长擂台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2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推动全局“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纵深开展,6月1日,市城市管理局举行“打造‘四季如春’营商环境”处长擂台活动。通过擂台比拼亮成绩、晒进度,明思路、再出发,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行业体验官、企业代表等10名第三方代表参加,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打造“四季如春”营商环境的冲天干劲和强大合力。

  

  全局“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启动已有2个月,各项重点任务推进如何?15位处长依次上台打擂,亮点工作积极“晒出来”,存在问题深刻“查出来”,工作思路认真“理出来”,攻坚决心大声“说出来”。优化政策环境,惠企惠民政策集成供给得到加强,对近三年全行业领域85件政策文件集中公开、立体宣传,“春风拂面”景象可感可知。优化服务环境,40余名干部深入一线实训,深度服务企业和了解企业需求,“春晖融融”景象可感可知。优化要素环境,清洁能源供热补贴发放数额大幅提升,门头招牌前置服务小程序新增61组精品招牌案例、17种禁设情景,“春雨润物”景象可感可知。优化市场环境,对787起轻微违法行为免除行政处罚,集中开展“综合查一次”试点行动,“春笋破土”景象可感可知。优化法治环境,推动《青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等4部法规规章出台,适时调整排水等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加强基层中队管理,推进公正文明执法,“春光明媚”景象可感可知。优化人文环境,消除各类市容乱象51.7万处,拆除违建431万平方米,组织走访企业917家,收集并办理问题163件,“春潮澎湃”景象可感可知。

  

  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代表、企业代表说了算。在擂台现场,代表委员、体验官和企业代表等10名第三方代表A票打分。

  “很高兴也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擂台赛,看到我们局要打造 ‘四季如春’的营商环境,感到很诗意,也觉得很有难度。通过听取处长们的报告,全方位、全场景地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感触很深。”“行政执法工作要重注程序,避免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中陷入被动;也要注重公平,把握好行政裁量基准;还要注重态度,让执法更温情、更人性化。”代表们纷纷发表感受,对处长们精神饱满、内容饱满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结合平时所见所感的一些问题发表了一些意见看法,提出了保持工作常态长效、加大问题解决力度等意见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震在对活动进行点评时强调,要当好谋划推动工作的“裁判员”,围绕“谋深”“谋细”“谋实”要求,把握好主题教育大调研、“访千企联万家”的契机,从大处着眼、于小处着手,求问题之真、务解决之实。要当好攻坚克难的“运动员”,锚定目标抓落实,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聚焦重点抓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持之以恒抓落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当好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服务员”,要全力打造“四季如春”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企业家感受到我们担当作为的诚意和暖意;更加主动服务区(市),与各区(市)同向发力,拧成一股绳;倾心倾力服务群众,为市民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让市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