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局安委会季度会议暨全市城市管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16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3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安委会季度会议暨全市城市管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各区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和市直有关企业,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线上线下进行。

       会上,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

       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是落实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精准有效的实施安全监管,严防出现监管空档和盲区。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

       各行业领域要结合冬季天气特点,严格落实防冻、防滑、防风、防火,周密部署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工作抓早抓好、措施落细落实。有关领导要亲自带队,制定督查方案,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督导检查,落实问题整改。“包区驻点”人员在做好安全检查的同时,重点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整改不彻底和问题回潮。


会议强调

       各单位要做好应急处突工作,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行业领域要提前分析研判,加强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准备工作,强化协调联动,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清雪除冰工作,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同时,要提前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备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