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赵胜村带队调研物业企业开展居家养老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5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市城市管理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到崂山区金岭美地小区调研物业企业开展居家养老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赵胜村一行听取了物业企业开展居家养老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金岭美地小区助老食堂、老年文化健身活动中心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食堂设备配置,用餐环境,价格标准及配餐管理,在文化健身中心与老年业主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

       赵胜村指出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离不开物业企业的支持和参与,物业在日常服务过程中与业主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信任度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养老增值服务,提高物业企业参与居家养老服务的知晓度。同时,第三方养老服机构的工作开展也需要物业企业的配合,共同推动养老助老工作。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按照市大人大议案要求,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基础上,会同民政部门探索研究适合物业行业特点养老助老工作指引,将养老领域有关政策与物业服务内容深入融合,立足行业自身优势,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内容,为物业企业开展居家养老社区服务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