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震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8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8日下午,在市城市管理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震从自身学习体悟出发,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市城市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收听收看。

  

  孙震在宣讲中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点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必须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我市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为人民管理好城市上走在前、开新局九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宣讲内容紧扣主题、十分丰富。

  

  孙震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青岛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青岛视察,为青岛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青岛已开启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奋力谱写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宏伟篇章。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了解群众诉求、摸清群众需求、把握群众要求上下更多功夫,在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上久久为功,努力让市民群众因为城市管理工作而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城市管理各行业情况调研,结合今年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明确明年工作重点的需要,全面梳理清楚各行业的基本情况、制度缺口、薄弱环节,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开展问题分析,并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尤其要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上想办法、出实招。坚持长短结合,既要在战略上着眼长远、着眼大局来提高谋划工作的水平,又要在战术上抓落实,将工作具体化、清单化,一步一步地把战略部署化为现实。坚持辩证思维,把握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一年抓牢几件真正影响全局核心利益的大事、要事,解决几个影响全局大环境的问题、困难,打开工作局面。

  

  孙震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服务城市发展大局,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提升精细化、精致化管理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市管理领域落实落地,为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城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