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不足明举措 展望未来谋发展——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研究谋划下半年打法举措,8月13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进一步对标找差、激发斗志、加压奋进,盘点上半年奋战下半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城管力量。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参加会议。

       会前,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带领分管处室和单位负责人,详细分析研究有关领域上半年工作整体情况,特别是承担的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坐标中,查找城市管理领域工作距离“当龙头”的差距、自身发挥作用距离“作表率”的差距、工作思路打法距离“开新局”的差距。紧紧围绕“当龙头”,研究未来三年发展目标,提出今年下半年目标计划,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全年要达到什么位次、解决哪些难题、实现什么效果,在此基础上酝酿形成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依次发言,结合岗位讲问题、深刻剖析找根源、立足长远谈整改、聚焦发展提建议,亮“干货”、讲真话,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效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震同志作点评发言。

       会议指出,召开“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既是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转作风提能力、推动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保障。全局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坚持整治“乱”的现象、做好“美”的文章、优化“暖”的服务,共同发力,全力以赴打造整洁有序、安全智慧的城市管理新形象。一是抓牢“攻坚”关键,坚持斗争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在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上取得“双胜利”。二是抓牢“服务”关键,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守牢安全底线、服务民生关切、办好市办实事,以“辛苦指数”换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抓牢“全民”关键,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打好城市管理的“人民战争”,全力画好共治共享“同心圆”。四是抓牢“改革”关键,坚持改革赋能、创新驱动,行稳致远,筑牢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根基。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八巡回督导组于莲华组长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下一步要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高点定位,树立“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强烈意识,对内看要展现出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省内看要扩大优势指标、保持省内领先地位,全国看要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真正做出与青岛资源禀赋相匹配的一流业绩。二是要创新打法,明确“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方法路径,以敢闯的魄力、专业的办法、务实的招数,努力把“问题清单”“差距现状”变为“成效清单”“龙头典型”。三是要建强队伍,夯实“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组织保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赛马场”上选干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持续推动干部转作风、强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支队各处室(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