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调度推进市北区创城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9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现场督导

       8月6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执行副指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孙震同志带队赴市北区开展现场督导,重点到市北区铁山路老旧楼院、佳禾小鲍岛农贸市场、营口路农贸市场、台东步行街、鞍山二路农贸市场等点位进行现场检查,着重检查点位及周边、沿途的占道经营、伸舌头、跨门经营、乱扯乱挂“空中飞线”、乱堆乱放、小广告等市容秩序问题和生活垃圾桶点脏污、满溢积存、卫生死角、绿化带积存垃圾以及道路保洁不及时不彻底等环境卫生问题。孙震局长现场要求市北区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重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动员各街道、社区、作业单位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销号管理,标准从严、要求从细、时限从快,全面抓工作落实、全力促环境提升。

会议调度

    为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建立由局领导带队,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全员参与的包区督导制度,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8日8日,孙震局长主持召开市北区创城督导专题工作会议,局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重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当前全局的重点工作,一切工作都要向创城工作倾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巡查区域要全覆盖,切实紧起来、腿迈开、眼睁大,要步行丈量、精细巡查,深看细看近看,形成发现问题、整改反馈、台账销号闭环管理。二是落实责任,确保责任明确。处长是包区督导第一责任人,处室工作和人员要统筹调度,要准确掌握检查标准及责任范围,做到人手一册包区街道地图,进行扫街式巡查,确保巡查检查效果。三是传导压力,建立联动机制。各责任处室、单位要与街道办事处建立联动机制,扁平化联络沟通,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针对性检查,对严重问题设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及时反馈整改完成情况,形成管理闭环。四是行动迅速,精神状态饱满。创城工作重点看取得实效,要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坚决克服侥幸、松劲、麻痹思想,确保包区督导工作体现在执行力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做到每周巡检街道全覆盖;每天有创城工作日志,问题台账要日结日清,通过全面整改实现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