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丨高温下,环卫开出城市颜值护理“三伏贴”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1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青岛已进入盛夏伏天,持续高温天气对坚守在岛城一线的环卫作业人员,以及如何在旅游高峰期保持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提出“烤”验。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结合岛城环卫工作实际情况,辩证施策,开出高温天气下岛城颜值护理的环卫“三伏贴”。

 

第一贴“便民贴”

       为更好地解决“急民所急”问题,根据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今年以来,新推出218座24小时开放公厕,截至目前,全市24小时开放公厕总量达到622座,极大增加市民、游客夜间如厕的便捷性。大力普及设置“第三卫生间”、调整男女厕位比例、提供免费厕纸、休息椅等关怀性设施,根据不同区域特点增设个性服务设施,如在三浴、六浴等景区公厕,设置冲脚池等设施,让游客舒心游玩,感受到岛城用心服务的热情。



第二贴“防尘贴”

    为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守护夏日岛城碧水蓝天,全力开展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增频提质”工作,省级深度保洁道路达到740条,环卫精细化保洁示范道路(区域)达到23处,让市民游客切实感受到能够可以“席地而坐”、可以“落座缓行”的高质量保洁服务。另外,强化建筑垃圾排放工地源头监管,督导各项目工地严格落实道路硬化、出入车辆冲洗、防尘网全覆盖等工作要求,严禁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开展常态化渣土运输联防联控行动,同步开展专项执法,对市区重点路段、重点工地建筑垃圾处置秩序开展检查,严厉打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撒漏乱倒、车身不净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高压震慑态势。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发放“三净一好”温馨提示反光车贴,实时提示运输车辆做到全程密闭、洁净运输,切实提升从业人员自律意识,把好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扬尘污染控制关。


第三贴“清凉贴”

    “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离不开环卫人的辛勤付出,生活垃圾处理则是保障美好的最后一站。为进一步关心生活垃圾处理一线职工身心健康,传递关爱,在做好监管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帮助各生活垃圾处理企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通过设置自取冰糕箱、绿豆汤,以及配发夏季清凉慰问品、消暑降温劳保用品等,从细节上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同时,督导企业做好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增大消杀除臭频次,减少蚊蝇滋生,确保消暑降温设备零故障,为员工创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保障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给炎炎夏日带来惬意清凉,温润职工心田。


       盛夏的岛城,风光旖旎,2022年啤酒节如期举办,越来越多的游客汇聚青岛,为了让外出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体验到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公共环卫服务,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将继续主动出击,秉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多角度、全方位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