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非采暖季供热工作专题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7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6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非采暖季供热工作专题会议,调度非采暖季各项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市区主要供热企业,各区(市)供热行政主管部门围绕非采暖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从提升供热质量和保障能力、加强安全管理、完善服务保障等方面对当前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晓晖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扛起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政治责任。要明确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面对能源价格高位运行、群众需求日益提高等形势,全行业要着力提升供热质量,心怀“国之大者”,办好民生小事,全力以赴保障群众住上“暖屋子”,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树立问题导向、成效导向,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针对供热诉求多、热点多、企业家满意度低等问题,深入开展“访民问暖进社区”活动,全面摸排、全力整治;要扎实开展供热质量提升攻坚,推进20个焦点区域专项治理,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对群众多次来电的问题梯次消除,对新增热用户摸清底数,将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干实干细;要加大行业通报考核力度,强化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要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坚决做好非采暖季各项工作。全面抓好供热保障能力提升,加大老旧管网改造力度,大力推进“串改并”,加快设备设施维修检修,将功夫下在非采暖季,通过组织现场督导、专家评估,检验实际工作效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守牢“一排底线”。全面加强供热服务培训,分工种、分层级开展,通过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选树行业标兵、技术典型。全面做好煤炭储备工作安排,提前着手、定期调度,确保采暖季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全力以赴保障采暖季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