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亮成绩、赛思路、比作风 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五星级示范党支部”擂台比武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2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炎炎盛夏,骄阳似火。7月21日,市城市管理局“抓党建促发展,赛实干展作风”争创“五星级示范党支部”擂台比武活动现场更是气氛热烈、竞争激烈。15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底气十足、斗志昂扬,铆足比的干劲,展现实的作风,营造了竞相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争创“五星级示范党支部”擂台比武,通过亮成绩、赛思路、比作风,交流党建工作思路方法、目标举措,汇报强党建促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成果成效,推动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的生动局面。

        让典型看的见、经验学的来,干的好的受鼓励、有差距的受激励,是举办“擂台比武”的主要目的之一。通过本次“擂台比武”党支部书记们正视到差距、感受到压力、认识到不足。“通过此次比武,我学到了很多好的思路和做法,也产生了很大的危机感和使命感,不学习借鉴就会被赶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有信心干的更好!”参加完擂台赛后建筑垃圾管理科党支部书记感叹道。拉高标杆才能对标提升、晋位升级。“参加打擂的各个党支部都有各自的亮点和绝招,让我获益匪浅,我一定会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争取下次也能上台打擂”。擂台比武不仅让台上的党支部书记受益,台下的党支部书记同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近年来,我局打破原有联合支部格局,推行支部建在处室,形成党组带领、机关委员会专职、40个党支部落实的“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格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率达到97%。党建工作成果获评第三届全国党建百优创新案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震表示。同时,对基层党组织中党建理念树得不牢、党建方法掌握不够,党建工作成效有待提升等问题,党组书记也不讳言。

        “当前,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任务艰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任务艰巨。但任务越艰巨,越需要明确目标方向、越需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越需要过硬的作风能力,越需要加强党的建设。”孙震强调。他要求全局各基层党组织以此次“五星级示范党支部”创建为契机,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工作理念,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业务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的思路方法,严防“两张皮”、杜绝“灯下黑”,以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局属各党委、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活动,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同步观看擂台比武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