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沿海一线市容秩序问题联合执法夜查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旅游环境秩序,提升我市旅游市场环境品质,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和现代化治理样板城市,7月17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沿海一线市容秩序问题联合执法夜查行动。

        此次行动,市区两级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结合青岛市规范旅游消费市场秩序各项工作部署,重点着力解决沿海一线群众反映强烈、游客投诉集中的突出市容秩序问题。截至当晚11时,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58人次,执法车辆82车次,清理辖区内跨门经营150起,游商浮贩302起,乱贴乱画70处,违规广告30处,乱堆乱放132处,不文明养犬1次,沿街晾晒33处。

        行动期间,市城市管理局提前统筹,明确方案,建立一线督导队伍,局主要领导带队巡查,靠前指挥,对前期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组织研究、分析研判、督导解决,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市南区、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辖区公安机动(治安)大队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建立联合巡查队伍,对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属地中队对主要旅游景区问题高发区域和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点位,定人定岗,重点盯防。确保店外经营、游商浮贩、露天烧烤等市容秩序突出问题一经发现,坚决依法取缔;对于市民持续投诉和反复回潮的,坚决立案依法查处,顶格处罚。同时,市南区、崂山区公安机动(治安)部门依据职能密切配合,强化综合行政执法保障效能,加大对涉嫌阻碍执法、暴力抗法治安刑事案件的查处力度,维护法律权威,确保行政执法秩序。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依托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规范旅游消费市场秩序各项工作部署,着力解决店外经营、游商浮贩、露天烧烤等市容秩序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全力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