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组织开展城市公园建设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3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了保障城市更新建设工程规范施工,减少噪声、毁绿等影响,惠民不扰民,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市综合执法部门,对山头公园、林荫绿道、口袋公园等建设项目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护航城市更新。
    行动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在建及已建成山头公园、林荫绿道、口袋公园等区域的园林与环境执法方面问题开展一次全面摸排检查,建立完善工作台账,重点检查未按规范迁移砍伐树木、占压损毁绿地、施工扬尘、土地裸露、噪声扰民等问题,做到问题底数“清”。摸清底数后,通过约谈提醒、设置“告示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及时向建设项目施工方宣传绿化、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及要求,督促施工方加强自我管理、文明规范施工,减少违法问题发生,注重源头防治“早”。同时,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全面清查建设施工过程中违法行为。对于违法行为轻、能够快速整改的,现场督促、快速整改;对于违法行为重、涉嫌违法的,依法组织查处,务求整改落实“严” 。 
    此外,市城市管理局还注重协作配合,要求一线单位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将发现的养护管理不到位、不规范、不合理等养护管理、建设维护方面问题线索,第一时间通知或函告园林、住建、街道等养护管理责任单位,加强部门协同,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维护良好环境秩序,共同为城市更新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