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25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受强冷空气影响,23日夜间至26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伴随雨雪和大风降温。本次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为全力做好城市供热保障工作,市供热发展中心早部署、早备战,局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市行业提前分析研判,制定保障措施,及时发布低温预警,按照已经制定的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从热源保障、安全应急、服务保障等方面全面做好应对保障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检,各单位主要领导带班指挥,各部门分管领导同步在岗值守。全市88支供热应急队伍,120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严阵以待,物资、车辆随时待命,及时做好应急处置;267条供热服务热线,24小时保障热线畅通,4000余名维修服务人员24小时随时受理群众诉求。

  二是强化燃料储备。提前考虑雨雪天气的影响,提前调运煤炭至热源点,备好煤、用好煤,确保低温天气供热用煤;天然气供热区域保障热源充足,并提前做好天然气调配稳定供应工作。

  三是合理调整运行参数,采取错峰、提前蓄热等措施保障用热需求。提前对华电高温水网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突出措施的“精准性”。提前制定了《持续低温天气运行调度措施》,常规措施与特别措施相结合。统筹考虑启用调峰热源、解列相关区域、实施错峰运行与“压非保民”等方案,根据气温变化综合运用一种或多种措施保障运行。

  四是加强重点区域、攻坚整改区域及新增用热区域的供热质量跟踪,靠前一步,主动与用户联系沟通,及时掌握问题症结,确保问题落实解决,为群众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在此,市城市管理局也感谢广大市民朋友一直以来对我市供热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供热期间,如有供热设施和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供热企业服务电话,全市供热行业将为您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市区主要供热企业服务热线


青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96556

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96559

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有限公司:85810404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鲁青供热分公司:83778177

青岛中节能建筑能源有限公司(麦岛、团岛):58012777

青岛市东亿实业总公司(东亿热力):88903112

青岛顺安热电有限公司:66796679

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85112319

即墨热电厂:885508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