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推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走向深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16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有关会议精神,12月15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召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单位,各区(市)行业主管部门及综合执法部门、市能源集团公司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山东省燃气安全宣传工作方案》,通报了管道天然气入户安全检查情况,相关区市、企业汇报了2021年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液化气企业整治整合、智慧燃气建设、执法检查等工作、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工作打算。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科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心态,围绕省政府安委会“四位一体”工作推进要求,圆满完成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周科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强化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抓好占压燃气管道的违章建筑、老旧管线易发生泄漏隐患问题、“智慧燃气”信息化建设。切实强化燃气用户安全使用,抓紧推进全市居民天然气用户橡胶软管更换工作,抓紧落实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抓紧加快入户安检工作。切实强化液化石油气监管,以此次全国性隐患排查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液化气企业整治整合力度,着力解决小散乱、安全隐患大的问题。

  周科强调,要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工作系统性协同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协调联动,建立会商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增强工作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上切实见成效。要坚决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坚决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坚决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坚决落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加强应急能力建设。

  周科强调,燃气安全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极端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