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打造疫情防火墙 筑牢物业小区防疫阵地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2-27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面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大,防疫压力较大的新形势,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物业执法大队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打造疫情“防火墙”,筑牢物业小区防疫阵地。一、迅速反应 防疫拆违两不误面对防疫的新阶段新形势,大队早谋划快动作做到防疫业务两手抓。大队主要负责人带队,以抗击疫情工作为突破点,加大对物业小区内存在的违法建设、私搭乱建等违法问题进行执法检查,督导辖区执法中队加大执法力度,维护良好的社区环境。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出动无人机巡查600余架次,拆除新生及存量违建共26处8300余平方米;对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网络舆情等各类渠道出现的千余违建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梳理出的15处存在疫情隐患的违建问题第一时间转办督办相关区市,并逐一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推动问题快速有效处置。二、凸显本职 物业执法守平安战“疫”关键时刻,物业小区执法检查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大队立足物业小区防疫检查工作,会同辖区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等部门重点针对海逸景园、普集新区等疫情确诊人员所在小区进行督导检查,对物业小区消毒灭菌、专用废弃口罩回收、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进行了落实,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防疫宣传和人员摸排、及时清运垃圾杂物、严控外来人员及车辆、消杀公共区域等相关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物业小区内疫情风险。截止目前,大队物业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物业小区60余处。检查中对测温设备损坏、未配备专用垃圾桶等防疫措施不到位的4家物业小区亮起“黄灯”,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复查,及时有效做好物业小区防疫抗疫工作的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