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6-24 来源 :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1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这次读书班集中一周时间进行,采取集体领学、个人自学、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本次读书班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践行初心使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这两条线紧密结合起来,研究群众的需求、群众的心理;围绕解决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攻势,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小落细。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扎实细致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邀请了青岛市委党校李光全教授以《读懂习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就共产党人在新时代如何坚守和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专题辅导。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级以上领导、局系统处级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开班式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