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青岛保税港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3-01-24 来源 : 青岛保税区管委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青岛保税港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保税港区管委办公室电政办联系(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南路611号;邮编:266555;电话:86768505;传真:86768620;电子邮箱:qdftz@126.com)。

  一、概述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完成了保税港区信息公开指导目录的修订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改版,修改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更新了共性目录信息,梳理细化了个性目录,使政府信息公开更系统、更全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2年,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我区通过青岛政务网及时主动公开信息68条,其中工作动态12条、政策解读1条、公文法规7条以及机构、人事、财政、规划等信息各1条;确立了19项个性化目录,按照部门的职责分工进行了分解和细化,更新了44条业务信息。

  累计主动公开信息共268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港区工作动态主要通过青岛政务网和青岛保税港区门户网站第一时间发布,2012年建设了“投资保税港区”招商网站,设立了区域概况、资讯中心、招商视频、招商政策、投资环境、市场群体等9个栏目,为我区招商引资搭建了信息平台。

  2、积极参加市政府“网络在线问政”集中访谈活动,2012年举办四次上线活动,问题通过和回答率100%。

  3、政务服务热线和政府信箱。12年共接到政府服务热线、政府信箱邮件40余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答复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2年受理咨询3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4人次,电话咨询34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未收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我区设电子政务专职工作人员两名。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无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由于部门调整,人员不足,致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全面,2013年我们将着力改进,强化监督,严格落实。

  

  

  

  青岛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