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1-01-14 来源 : 青岛保税区管委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南路611号;邮编:266555;电话:86766622;传真:86768620;电子邮箱:qdftz@126.com)。 
   一、概述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保税港区管委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将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努力构建行业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条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按照《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和《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的设计要求,从机构信息、公开指南、公文法规、执法依据、办事服务、社会管理、统计信息、工作动态等方面进行了主动公开。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信息共9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主要通过青岛政务网和青岛前湾保税港区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09年到咨询15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人次,电话咨询13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未收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成立了以主要领导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同志为副组长,办公室人员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安排专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上填报工作,管委各职能部门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财政预算为62万元,主要用于门户网站的改版升级,内、外网业务流程的设计开发等。本年度实际指出费用为18万元,剩余部分将于2010年上半年,项目全部完成验收后拨付。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个别公开义务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今后将通过绩效考核和宣传教育两方面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现阶段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网站发布,适合企业、个人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今后将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性”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
                                                                                                                                             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