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青岛保税港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1-01-14 来源 : 青岛保税区管委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保税港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南路611号;邮编:266555;电话:8676699;传真:86768620;电子邮箱:qdftz@126.com)。
  一、概述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保税港区管委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将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努力构建行业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条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青岛保税港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和《青岛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的设计要求,从机构信息、公开指南、公文法规、执法依据、办事服务、社会管理、统计信息、工作动态等方面进行了主动公开。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信息共129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要通过青岛政务网和青岛保税港区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0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2010年受理咨询2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人次,电话咨询17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0年未收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成立了以主要领导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同志为副组长,办公室人员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安排专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上填报工作,管委各职能部门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财政预算为20万元,主要用于门户网站的改造工作,本年度实际费用支出为18.7万元。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2010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为进一步完善公文制发体系,从源头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确定和审核工作,我区修改了公文审批单,加入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公开属性,以提高对政府信息的管理和使用能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做好政府存量信息梳理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字【2010】77号)要求,我区共梳理存量信息2451条,已经全部录入金宏系统。 
  
                                                                                                      青岛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