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陇南西成经济开发区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29 来源 : 青岛保税区管委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陇南西成经济开发区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在陇南成县召开。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工委书记孙永红,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保岚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纪晓龙参加会议。
  
  孙永红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两地在东西部协作方面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今后双方要按照中央、省、市东西部协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夯实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发扬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感情上认同,优势上互补,开创东西部协作新局面;要立足资源禀赋、社会禀赋、人力禀赋,以市场化为方向,以产业化为引领,依托陇南西成经济开发区的窗口作用,充分统筹、挖掘陇南和市场各类资源;要探索发挥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平台型贸易企业在东西部协作中作用,推进陇南标准化建设;要重视和发挥人才作用,发挥劳动力资源优势,聚焦产业引才引智,在产业对接、劳务合作、项目协作、人才交流等各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
  
  王保岚对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五年来给予陇南西成经济开发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挂职干部和陇南西成经济开发区在下一步工作中统筹陇南资源,在产业协作上发挥主阵地作用,继续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同时,希望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充分发挥功能优势,在园区运营、产业协作等方面持续强化针对性协作,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联席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青岛自贸片区(前湾保税港区)向陇南西成经济开发区捐赠资金320万元。
  
  会后,纪晓龙一行先后来到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援建的标准厂房(扶贫车间)、智能联动大棚和利和萃取、红川镇辣椒储备仓库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东西部产业协作项目发展和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