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聚焦青岛自贸片区,探讨城市更新“深耕细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14 来源 : 规划建设部
字体大小: 打印

“城市更新是促进青岛自贸片区城市开发建设方式转型、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有效途径,也是有效缓解城市发展中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升片区高质量发展,让城市更新充满温情,让人与城双向奔赴的有效举措。”山东科技大学教授代鹏14日表示。

12月14日,青岛自贸片区管委邀请了深圳、青岛两地城市更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等行业的专家学者,对《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城市更新专题研究》进行了专家评审,围绕城市更新“深耕细作”,以全新的视角洞察城市更新热点,探讨城市更新的未来趋势。

青岛自贸片区城市更新专题研究包括城市更新规划、实施政策办法、调研报告等内容,通过研究宏观把握了青岛自贸片区城市发展的现状情况,全面梳理片区的更新潜力资源,明确了片区城市更新的总体战略与推进策略,同时,提出了与自贸片区发展实际相适应的更新政策与实施路径,逐步建立并完善自贸片区城市更新实施保障机制。

“青岛自贸片区管委已启动的闯创驿•科创园城市更新项目将于2022年6月份底竣工并开园运营,届时将成为社交友好、艺术时尚、科技活力的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青发控股集团刘雁翔兴奋的说道。在他看来,按照按照“微改造 、强功能、共收益”的原则和理念,闯创驿•科创园城市更新项目将成为区域环境品质提升、消费人气集聚、资源要素流动青岛自贸片区城市更新的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