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加强与国际经贸机构交流合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3 来源 : 产业促进部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2日,由山东省外办联合美国各大驻华机构举办的“感知新山东—美国驻华机构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线上齐鲁行”活动成功举办,美国阿肯色州亚洲商会、佐治亚州港务署、内布拉斯加州、加州萨克拉门托市、南卡罗来纳州、纽约州、艾奥瓦州、宾夕法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等驻华机构代表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区通过青岛自贸片区分会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工委管委领导郭宝存同志代表青岛自贸片区,以“青岛自贸 开创未来”为题,围绕创新赋能新发展、开放引领新经济、自由便利新举措进行主题推介。片区国际资源配置中心负责人宋斌磊围绕国际资本配置、资金配置、资材配置、技术配置、人才配置、服务配置六大发展方向对青岛国际资源配置中心北片区核心载体海辰园项目做了重点项目推介。

自今年6月份青岛自贸片区与香港贸发局、广州南沙自贸片区、韩国仁川经济自由区、德国多特蒙德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多个区域签订合作协议以来,青岛片区不断加强与国际开放区域和机构的合作,先后参加了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合办的第11届“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首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等活动。

未来青岛自贸片区将继续加深与国际经贸机构的合作,通过 “共商、共建、共享”联动合作机制,建立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平台,加深区域间企业在投资、贸易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扩大开放促进国际资源配置,形成区域联动、产业互通、资源共享的国际区域合作发展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