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创新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 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优质营商环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2 来源 : 审批管理部
字体大小: 打印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近年来青岛自贸片区集聚了一大批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科技研发、港航物流等领域企业,相关企业在增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智能创新等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对商业秘密保护的需求也日益强烈。

针对新发展形势和需求,青岛自贸片区秉承温情服务理念,率先在全市启动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建设,并于近日正式印发《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关于建设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的工作机制》,配套制定《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创建要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手册》两项具体规范要求。自贸片区内商业秘密的各类主体,都可以按照这个标准建立、执行相应的管理制度,及时保护自己的商业秘密,维护合法权益。

据悉,为充分发挥示范区规范指导作用及示范效应,自贸片区已正式组建商业秘密保护“智囊团”,就市场主体商业秘密保护相关问题主动上门服务,从多个角度了解其保密情况,分析保密现状,并出具“商业秘密保护诊断报告”,帮助市场主体织密商业秘密保护“防护网”,切实打通商业秘密保护服务需求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自贸片区还将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和培育出一批区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给予一定配套激励政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着力提升片区市场主体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进青岛自贸片区经济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