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医疗器械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20 来源 : 产业促进部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7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医疗器械产业论坛顺利召开。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开展,吸引了来自澳柯玛生物医疗、海氏海诺、佳康医用器材(青岛)有限公司、启润医疗(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企业参加活动。

会议对青岛自贸片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和360度企业服务展开推介,并就企业在进行医疗器械美国FDA注册流程及文件要求、生物相容性研究等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与在座企业展开深入探讨。

近年来,青岛自贸片区从搭平台、建载体、引项目入手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初步形成了以华大基因北方中心为龙头引领、以基金科技为特色的生命健康产业生态。

下一步,青岛自贸片区将以打造产业生态为指导,聚焦生命健康领域创新型、中早期为主的优质项目,搭建RCEP国际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产业优势吸引项目和企业加速集聚,为创新企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