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跑出自贸“加速度” ——房地产企业当天领“双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16 来源 : 审批管理部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自贸片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针对建设资质许可事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12月14日,青岛德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德初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青岛自贸片区审批服务大厅一次性拿到了营业执照、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证书,创造了房地产开发资质告知承诺审批全省最快速度。

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在项目拿地后,为保证项目后续落地开工,急需办理房地产开发资质,但是按照往常的办理流程,大概需要两个星期左右,可项目急等着开工,耽误一天后续的计划可能就要全部打乱,还好在规建部门的提前介入下,我们提前准备好了所需要的各类材料,核对无误后当天办理、当天拿到了相关证书。

据悉,为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青岛自贸片区相关部门提前介入,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之前,主动对接模拟审批,就房地产开发资质申请材料、许可条件和标准、办理流程、违反承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详尽告知企业。企业作出承诺后,窗口当场制作发放《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证书》。发证后,规划建设部随即公开获证企业许可信息,并依据《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在3个月内,对被许可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批后检查,对不具备许可条件、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