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15 来源 : 规划建设部
字体大小: 打印


“保税港区鹏湾路世贸公馆院内长期停放着2辆僵尸车,太影响园区环境了”。一名员工说“这不仅占用公共资源,还存在着安全风险”。

为全面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有序、畅通、和谐的城区环境,12月14日,青岛自贸片区规划建设部会同区公安处、新区交警一中队及相关物业单位,主动回应民心民声,组织开展了“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集中摸排期间,执法人员通过走访调查、多方问询、拍照取证等形式,对片区内“僵尸车”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僵尸车”台账,同时张贴《限期驶离单》,在业主微信群、小区公示栏进行公示,提前告知车主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挪离车辆,逾期不清理的,将按规定依法予以拖离。

“僵尸车”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邀请业主代表作为第三方见证,共清理辖区内侵占公共资源的“僵尸车”20辆,最大限度地“还路于民”,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道路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明显改善。

为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僵尸车”现象反弹,规划建设部门表示,将聚焦市容环境整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大日常巡查、法律法规宣传、部门联勤联动力度,加强“僵尸车”常态化管控,实现动态清零,确保辖区环境整洁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