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七届CCEA营地教育大会在青岛自贸片区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21 来源 : 青岛自贸片区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8日,以“In Camp , Above Camp”为主题的2021年第七届CCEA营地教育大会在青岛自贸片区举行,营地行业大咖“聚首”,共寻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此次大会由中营联营地教育发展中心(CCEA)主办,中德营地教育承办。中德营地教育与参会嘉宾开放式地探讨泛营地教育的形态、学习方式、教育场景及人才培养等内容,共同开启营地教育未来多元化连接的无限想象。

为帮助更多泛营地教育同行找准战略目标,精准发力展现一个全新行业的勃勃生机,大会现场,CCEA理事长(现国际游学及营地教育发展中心创始人兼CEO)刘婷做开幕演讲,阐述了注重培养孩子综合能力的素质教育和全人教育的重要性;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就《为什么孩子应该行走大地》进行了精彩分享,让孩子亲近自然和自然界的生命,让孩子对生命有更好的认知;资深教育家、国家副总督学、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从教育政策层面进行分享,鼓励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和创新实践能力;中国科技馆原馆长、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原所长王渝生表示,人才成长规律是在实践中发现人才、在活动中培育人才、在事业中凝聚人才。

大会通过视频方式分享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等国家的营地教育行业专家对全球营地教育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如何抵御疫情风险及本地营地运营策略,中国营地教育如何与世界接轨等主题的思考与见解。

中德联合集团对德事务总监、中德营地教育董事长、CCEA理事潘鹏主持了题为“疫情常态化下的企业大力发展”的大会首场圆桌论坛;第二场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围绕“教育‘双减’政策下的企业创新转型”展开讨论,探讨发展多元的营地产品体系;大会青年论坛环节,中德营地教育优秀营员代表受邀分享了营会活动的趣味故事和对营地教育未来的期许。

未来,青岛自贸片区·将不断探索在国际教育、创新教育领域发力,深挖创新教育引领作用,打造“产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和富有活力的“营地+”教育生态系统,推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让更多教育企业入驻青岛自贸片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