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一刊一栏目”正式上线发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4 来源 : 管委综合部
字体大小: 打印

1124日,青岛自贸片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暨“一刊一栏目”上线发布会顺利举行,青岛自贸片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莉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魏东共同为青岛自贸片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据了解,《青岛自贸新闻》借助青岛电视台《蓝睛》新媒体平台而设立,设置时政、经济两大板块,每期主要内容有片区时政一周要览、经济深度报道、重点经济报道,重点部门、机构、行业活动报道、重点企业或企业家报道,及一周重要活动亮点快讯组合报道等。目前,《蓝睛》新媒体平台下载量超过200万,日活跃率超过20%,与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视频等央级新媒体以及国内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平台合作互通,将成为传递自贸信息的重要窗口。

 

《自贸视窗》将秉承“绿色、活力、创新、引领”的理念,定位于打造高质量、高水准、内容丰富、深度专业的优秀刊物,将集中刊发区域主要工作动态,重要创新工作成果,每期策划具有时效性的一个主题报道,针对自贸区热点,对自贸区的成就和探索进行深入解读与分析,成为展现青岛自贸片区精神气质的重要文化载体。

 

王莉副主任致辞表示青岛自贸片区成立建设以来,各项事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关注支持。希望下步共同努力,聚焦各大产业、各大领域、各大板块,第一时间关注捕捉新闻素材,为片区融媒体建设和宣传贡献力量;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人人争做青岛自贸的宣传兵、通讯员,力争各条战线宣传工作全面开花;宣传部门要主动与各大媒体加强沟通,广聚资源,协同创新,打造具有青岛自贸片区特色的融媒体发展平台。

 

随着《青岛自贸新闻》栏目和《自贸视窗》刊物正式上线发布,青岛自贸片区已经形成了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官方网站和官方刊物于一体的自媒体宣传平台,以电视台、报刊、网络新媒体、媒体客户端于一体的主流媒体发布平台。青岛自贸片区融媒体中心将汇聚媒体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矩阵式宣传主阵地,唱好唱响青岛自贸好声音。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第一期《青岛自贸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