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自贸片区涉外审判巡回法庭揭牌成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27 来源 : 青岛保税区管委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10月19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自贸片区涉外审判巡回法庭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焕亭、青岛自贸片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王本兵参加揭牌仪式,市政协委员董福强等见证了揭牌过程。
  
  自贸试验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自2019年8月31日正式以来,青岛自贸片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与自贸试验区政策功能叠加优势,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持续释放自贸试验区创新红利,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步伐,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青岛自贸片区涉外审判巡回法庭的设立,是青岛中院和青岛自贸片区工委管委为全面贯彻“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区试验区青岛片区的决策部署的生动体现,充分发挥了涉外商事审判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能动作用,积极回应了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对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待,有助力自贸试验区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次在青岛自贸片区设立涉外审判巡回法庭,将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和青岛两级法院各自的资源优势,便利诉讼、定纷止争、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青岛法院优质高效完成审判任务,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及时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积极争取涉自贸试验区法治建设的国际交流合作机会,不断提升青岛涉外商事审判的国际影响力,助力自贸试验区营造国际一流法治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