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加强代表委员沟通联系狠抓建议提案办理实效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8-16 来源 :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大小: 打印

  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建议提案办理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出台《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制度》,密切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在办理过程中狠抓一个“实”字,聚焦办理的实效性、示范性和普惠性,促进人防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全面提升广大企业和市民群众的获得感。

  一是坚持顶格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市“两会”结束后,市人防办制定联系计划,将与代表委员联系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议程,全程指导监督。严格“定责、定人、定标准、定时限”,做到“五明确”,即:明确分管领导、明确责任处室、明确承办人员、明确办理要点、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办理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落小。

  二是实施流程再造,提升质量效率。建立“主要领导全面统筹、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综合处协调督导、责任处室具体落实”工作推进机制和“三沟通一随访”工作法,对建议提案的交办、办理、答复意见撰写与审核、面复、反馈、结果公开等环节明确规范。坚持把与代表委员联系作为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有力抓手,与人防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借势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突破。

  三是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办理实效。建立健全督导机制,对办理工作全程跟踪调度,实行痕迹化管理。定期梳理调度办理情况,对具有全局性、前瞻性、与全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建议提案重点督查督办,做到即时公开、重点研究、集中调度、专项督办。将联系工作纳入办年终考核,将办理质量和成效作为各业务处室抓落实的重要参考,与争创先进处室、评选先进党支部挂钩,推动联系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落到实处,让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