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管理局勤联络深调研重落实 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1-26 来源 :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该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着重抓好联络、调研、落实3个环节,高标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水务工作落实,大力提升水务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密切对接联络。根据今年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与代表委员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进行沟通,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掌握建议提案提出的初衷意向和办理要点。对重点难点问题,安排处室负责同志专门负责,积极预约做好汇报,为后续办理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深入一线调研。该局所承办的建议提案涉及民生水务问题、基层水利内容较多,该局分管领导坚持一线走访调研,认真听取各区(市)水利部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办理效能。如办理“关于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维管理案”时,先后组织有关区(市)召开了4次座谈会,认真调研项目可行性;办理“关于解决仁兆镇西部无水区灌溉水源问题的建议”“关于提高生态补偿奖补资金问题的建议”时,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田间地头和社区实地查看,取得第一手详实资料。

  三是强化督导落实。结合“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要求,针对加强水源地和取水管理的多条建议提案,自6月份始,进行取水口专项排查整治,安排工作组到全市大中型水库,组织3轮检查督导,确保水源地安全。针对“关于实施小沽河治理助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案”,在前期规划筹备基础上,加快推进,统筹督导相关部门和责任市做好河道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