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邀请代表委员现场视察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7-31 来源 :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建议提案16件,内容涉及体制机制、法规制度、党建引领、宣传引导、学校教育、处理体系、再生资源、分类投放、分类收运等方面。

  为充分发挥我市代表委员的主体作用,助推我市垃圾分类提质增效,切实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7月23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视察市南区、市北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代表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青岛滨海学校、嘉祥路小区、金都花园、铁路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城市品质提升攻势推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督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规范分类投放和收运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增加专项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0年,我市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市办实事、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2.0版)的重要内容,坚持全链条推进、全过程提质、全社会参与,推动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规范高效。截止6月底,全市建成区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现有垃圾分类收运线路742条,其中,厨余垃圾收运线路197条,有害垃圾运输线路20条;现有厨余垃圾处理设施13座(含就地处理设施),日处理能力476吨;现有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6座,焚烧处理能力8700吨/日,市区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结合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继续推进市办实事和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规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量,确保全面完成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和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