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系统今年将承办市两会建议提案1057件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6-28 来源 :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大小: 打印

  据了解,今年市“两会”期间,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教育就业创业、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发展等方面,提出大量有价值的建议提案。政府系统将承办市“两会”建议提案1057件,涉及发改财政124件,占11.73%;民政体卫272件,占25.73%;人教农水177件,占16.75%;科技工业104件,占9.84%;住建交通268件,占25.35%;公安司法47件,占4.45%;区市政府65件,占6.15%。

  据介绍,市政府将继续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提高政府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载体,坚持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沟通服务、狠抓落实“四个到位”,建立代表委员评价、第三方评估、社会公众参与“三个监督”,实现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厅与各承办部门“四方联动”,努力实现建议提案落实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的持续提升。

  另据悉,今年市人代会期间,市政府办公厅提高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响应度,组织人员旁听《政府工作报告》分组审议会议,记录整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138条并立即分解交办,按照“即办即复”原则,全市政府系统共75家单位安排专人值守,与市政府办公厅形成联动,第一时间研究办理意见,24小时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书面等方式,主动联系代表进行解释答复,答复率达100%,获得代表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