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缉私局立案侦办两起快件渠道走私普通货物、物品案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1 来源 : 青岛海关缉私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底,青岛海关缉私局所属机场分局立案侦办走私普通货物、物品案,总案值1亿余元。

  2022年6月,流亭机场分局立案侦办国内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案,经深挖扩线,对涉案公司网站后台服务器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发现国内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存在走私快件的重大嫌疑,并掌握相关走私证据。经4个月的侦查,机场分局获取涉案公司服务器后台数据20余万条,派员赴黑龙江、湖北、广东、湖南、四川等地调查取证,多次提审在押犯罪嫌疑人,逐步查清各走私环节。

  现查明,2020年11月至2022年6月间,国内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网站招揽国内外转运客户的个人快件进口业务,以计重包税形式委托口岸清关团伙将海外进口的箱包、服饰、化妆品等商品低报价格清关进口(平均低报幅度超过50%)。

  目前,已对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或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