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开展市场流通领域反走私专项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9 来源 : 即墨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反走私工作,近期,青岛市即墨区打私办组织市场监管、公安、农业等部门开展市场流通领域反走私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强化对辖区各专业市场的检查,不断推进市场流通领域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省、市反走私工作会议要求,即墨区打私办召集市场监管、公安、自然资源、农业等部门对市场流通反走私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共检查商户380余家次,整改问题20余处。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守土有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工作职责,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执法检查,检查相关商户200余家次;抽检成品油、农资、农用地膜等特殊商品124批次。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向各市场商户宣传反走私政策,阐明走私犯罪活动危害,发放明白纸,亮明反走私举报方式,引导广大商户积极举报走私线索,凝聚反走私基层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