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打私办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卷烟市场打私专项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9 来源 : 李沧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反走私会综合治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区反走私宣传工作要点》部署要求,2022年10月28日,李沧区打私办会同李沧烟草专卖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公安李沧分局联合开展卷烟市场打私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7人,技法车辆21辆,检查经营商户105家,未发现卷烟走私贩私售私违法案件。

  一是规范卷烟零售终端市场经营秩序。积极协调相关执法部门,通过联合检查、交叉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对卷烟经营重点区域和商户进行全方位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涉私卷烟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规范经营秩序。

  二是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寄递走私贩私烟草制品行为。严格监控微信、QQ、贴吧、论坛等互联网交流平台,及时发现并依法打击通过互联网贩售走私卷烟违法行为,加大对物流快递企业、货运站、辖区交通要道和重点路段、路口的检查,坚决打击非法运输、寄递走私贩私烟草制品违法活动。

  三是提升普法宣传力度。牢固树立“宣传也是打私”理念,利用互助小组和企业微信群等,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强化商户遵纪守法意识,引导商户诚信合法经营,营造共同抑制和打击烟草走私贩私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