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沿海反走私工作效能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3 来源 : 西海岸新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一是排查重点管控对象。对沿海区域的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企业开展全面摸排,全部建立底账,制定“一对一”管控措施,高密度组织单位自查、部门联查和问题复查,并签订反走私工作责任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全面堵塞管理漏洞。

  二是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大对沿海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坚持隐性用警与显性用警相结合,落实属地镇街管理责任,加强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理,确保看住“点”,防住“线”,稳住“面”,有效挤压走私犯罪活动空间。

  三是突出群防群治工作。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理念,建立“政府领导、民警指导、社会参与、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广泛发动辖区内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治安巡防,实现了由民警“单打独斗”向辖区“全民参与”的转变,强化动态管控水平,形成警民联合防控的良好局面。      

  四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基础信息攻坚、渔船民教育、港船管控、治安形势预报等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队、港湾、码头、船舶,通过召开集中教育会、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宣传栏、发送微信消息等形式,大力宣传反走私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工作成果。累计发放通告、告渔船民一封信等宣传材料30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