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宣传与督导相结合推进打私工作纵深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31 来源 : 莱西市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反走私宣传活动,青岛莱西市打私办以“打击走私犯罪,建设法治莱西”为主题,在水集、望城、河头店等镇街开展反走私“进村社”宣传活动,主动走进社区、市场、冻库为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打击走私犯罪的知晓度与参与度,全力推动反走私各项工作向纵深突破。

  一、加强宣传,提升认识

  市打私办组织商务、农业等部门成立宣传小组,在人流相对密集的商场向群众集中宣讲。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由走私案例入手,向现场群众阐述了“什么是走私”“走私的具体类型”“走私的危害”等内容,让大家深入了解反走私相关知识。

  现场设置了反走私宣传横幅和咨询展位,吸引大量群众关注,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和宣传品等方式,重点对打击防范冻品、成品油、烟酒、濒危物种等重点商品走私及举报渠道、奖励标准进行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走私的危害,自觉抵制走私物品。

  二、加大检查,确保实效

  活动中,执法人员对3家冷库实地检查,重点查看进口冻品检疫合格证明、核酸合格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及溯源码,核查是否存在销售走私及无合格来源证明进口冻品行为,教育引导冻库从业者、冻品商户经营者自觉抵制销售走私冻品。

  活动现场共吸引7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发放宣传单张1000余份、宣传卡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觉抵制和检举走私贩私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打击走私浓厚氛围,让反走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莱西市打私办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打击走私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打击走私的知晓率、参与度,形成全民参与打击走私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