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扎实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8 来源 : 城阳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城阳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打私办关于打击冻品走私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打击冻品走私“打、防、管、控”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打击冻品走私工作力度,有效遏制冻品走私势头,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专项行动期间,河套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采取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的执法方式,对商铺出售、现存的冻品进行地毯式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对冻品包装标识、冻品质量进行现场鉴别,以及查看冻品进货销售单据等方式,对冻品的来源去向进行追踪,确保冻品产运销全链条可控,切实加强了对辖区内商铺的检查力度。同时,食安办对街道内20家国产社会冷库及商超店铺逐一进行检查,检查冷库、商超店铺现存冻品食品进货台账,对街道内有涉及进口冷冻食品的社会冷库相关货物冷链三证进行查询,持续督促做好冷链追溯系统注册。积极督促企业注册“山东冷链”系统,及时上传货物进出库信息,严防无来源走私冻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余人次,排查各类商超、冷库企业189家次,未发现问题隐患。

  城阳区树牢“宣传也是打私”的理念,立足于近年来出现的冻品走私典型案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深入社区、企业、码头等,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走私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发动群众,建立巡防队伍,对各自网格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码头、船闸的数量、规模及分布情况,并做好登记检查,消除管控盲区,严防可疑船舶进出,进一步延伸情报收集、社会面掌控等方面触角,构建打击冻品走私群防群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