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海洋发展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沿海反走私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4 来源 : 城阳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青岛市城阳区海洋发展局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环渤海区域综合整治,不断加强重点海域和沿海地区监控,切断海上走私通道。

  一是强化沿海巡逻排查。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每周带领执法人员对重点海域开展海上执法检查,严防不法分子利于渔船走私物品;对辖区渔港码头进行巡查,严防渔港码头为非法走私船舶提供装卸服务;对停港渔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载有走私物品特别是没有合法来源的冻品。截至目前,共检查渔船117余艘,检查渔港、停泊点90处次。同时不断加强值班值守,局渔业应急服务中心执行24小时工作制,全天候指挥,近期将为流亭、上马、河套、红岛4个街道开通北斗监控平台,依托科技手段实现对沿海监控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二是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街道部门共同参与,开展“起底式、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执法,严防涉渔“三无”船舶从事海上走私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海陆联合执法行动4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共查处违法涉渔生产泡沫筏15艘,真正织密织牢打击管控网。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开展海上反走私培训活动,发动广大船长(船东)、船员参与学习,坚持以案释法,通过典型案例加强教育引导,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组织力量深入沿海社区、渔港、码头等场所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大力宣传海上走私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危害,形成严厉打击和高压震慑氛围,切实筑牢海上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