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董家口海事局强化三项举措筑牢海上反走私防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23 来源 : 西海岸新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保障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青岛董家口海事局牢固树立安全观念,认真履行使命职责,以法律为弓,以实干为箭,坚决打赢反走私犯罪攻坚战。

  一是科技助力,监管能力再提升。充分依托VTS系统,综合利用电子海图雷达监测、AIS、CCTV、热成像等现代化手段,实现对辖区的远程动态监控。值班领导和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利用雷达“天眼”传输回的数据,重点监控辖区异常雷达回波,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严厉禁止辖区船舶私搭乱靠现象的发生。

  二是重拳出击,打击力度再加强。董家口海事局三个海巡执法大队时刻待命,加强现场执法力度,不断提高现场执法频率,持续加大科技力量投入,更新海事执法装备,利用海巡船、无人机、CCTV等手段,实现海、陆、空监管多要素覆盖。今年以来,共开展现场巡查40次,海上巡航5次,累计巡航里程134海里,时长17小时,无人机空中巡航9次,累计巡航里程180海里,时长18小时,电子巡查19次。

  三是齐心协力,联合执法再密切。加强与海警、海岸警察等部门的信息互通,不定时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把严责任,把强监管,强化涉私基础管控,扎实配合开展海上治安秩序整治,打好海上安全保卫“组合拳”。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4次,累计派出执法人员13人次,执法船只4艘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