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响应 精准打私 青岛莱西市深入推进卷烟打假打私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07 来源 : 莱西市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以来,青岛莱西市打击治理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打私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四个强化”,紧盯风险环节,关注重点人群,运用专业手段,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实施滚动打击,深挖幕后团伙,斩断走私链条,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经营活动,深入推进卷烟打假打私工作,形成强大震慑。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联合打击更加有力。以“端窝点、断源头”为首要目标,积极协调公安、交通、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充分发挥打假联合协作机制的作用,积极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卷烟打假打私体系,形成多单位整体联动的打假打私新格局。

  二是强化线索摸排,案件查办更加有力。充分发挥联合打假打私协作机制作用,联合公安机关成立互联网+物流寄递类案件研判小组,重点对有价值的非法运输、偷售假烟及网购假私烟等案件线索进行顺线追踪、深挖细排,实施深度经营、精准打击,积极向上游、向制假贩私源头延伸办案,敦促“小线索”办成“大网络”,力争查获大要案件、精品案件。

  三是强化物流监管,寄递管控更加有力。深化“互联网+物流快递”涉烟违法行为日常监管机制,加大对物流寄递企业、场站、分拨中心的监管力度,规范检查流程,提高检查效率,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检查和物流寄递扫场活动,及时有效地打击震慑物流快递领域涉假涉私违法犯罪活动。

  四是强化守法意识,法规宣传更加有力。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线上”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线下”充分利用小组会议、日常检查,积极向卷烟零售客户宣传法律法规,公布涉烟违法经营行为的举报途径及举报奖励政策,并定期通报典型违法案例,采取“打掉一个震慑一方”的方式,引导零售客户增强守法经营意识,维护良好的卷烟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