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烟草打私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9 来源 : 青岛市烟草专卖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打击烟草走私工作质量,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持续巩固综合打私立体格局,持续完善“多部门协作、多警种配合、多地区联动”的执法协作机制,深入推进烟草打私各项工作,持续保持卷烟打私高压态势。

  一是持续加大烟草打私宣传力度。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反走私宣传工作要点》,牢固树立“宣传也是打私”理念,利用多种媒体,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烟草打私政策法律、典型案例、整治成果等,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构建胶东四市(青烟威日)打击海上烟草走私 “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按照“资源手段一体调用、协作机制一体共建、组织指挥一体运转、情报信息一体共享、作战行动一体联动、督办考核一体落地”的总体思路,对胶东四市打击海上烟草走私工作进行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通过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手段,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效能,逐步实现沟通更及时、协作更紧密、标准更统一、流程更加清晰、合作更高效的区域打击海上烟草走私一体化工作格局。

  三是提升情报导侦工作水平。按照“立足青岛、服务胶东、辐射全省”的思路,联合青岛海关缉私局建立“打击烟草走私情报指挥中心”,从数据信息服务、情报分析软件、取证勘验设备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开展人员进驻、数据分析、情报研判、工作衔接等常态化、实体化、实战化运作,重点开展海上走私烟草信息收集和集中研判,及时发现案件线索,派发相关指令,为精准打击提供情报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