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8 来源 : 青岛市烟草专卖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依法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青岛市公安局、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全市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并联合印发《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对公安机关、烟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在专项行动中的任务进行了明确的分工。

  一是严格清理整治,加强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清理整治,加强青少年聚集区域电子烟销售网点监督检查,加强互联网电子烟信息清理删除。二是严厉查处,重点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重拳打击电子烟油中添加合成大麻素等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件,加大对便利店、超市、文体用品店等场所排查,严厉查处违规发布电子烟广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重点加强中小学生宣传教育,加强售烟网点法律宣贯,加强禁烟科普宣传,加强对典型案例的曝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