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紧抓四个环节筑牢进出口企业打私防疫双防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8 来源 : 胶州市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进出口企业经营行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青岛胶州市多措并举、有的放矢,抓牢抓细“摸排、督查、宣传、应急”四个环节,守好进出口企业打私防疫双防线。

  一是健全完善监管网络。通过海关反馈、系统推送、镇街摸排、企业报备等多种渠道,全面掌握进出口企业底数,及时纳入监管范围。在此基础上,强化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定期对接海关掌握最新进出口企业数据信息,及时推送各镇街、功能区,开展信息比对和全面摸排。

  二是全面强化督导落实。定期对镇街、功能区打私和防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加大对重点进出口企业督导力度。今年以来,共督导检查重点进出口企业135家,对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采取限期整改、停业整顿、处罚曝光等措施,依法从严查处。同时建立问题整改情况台账,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进出口企业时刻绷紧反走私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责任,确保问题清零。

  三是不断加大宣传培训。积极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现场宣讲等方式,加大对打击走私必要性、疫情防控重要性的宣传力度。与此同时,制定完善培训计划,分批次组织全市镇街、功能区从事进出口业务工作人员以及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反走私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引导进出口企业从思想上重视打击走私和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着力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提高应急处置效率。组织各镇街、功能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完善应急演练方案,定期开展实战模拟应急演练。加强对辖区内进出口企业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企业在遇到情况时能够熟悉流程、及时反应、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