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召开打击冻品走私工作专题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3 来源 : 城阳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打击冻品走私工作精神,11月22日,青岛市城阳区召开打击冻品走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青岛市打击冻品走私专题会议精神及青岛市打击冻品走私专项行动方案,相关部门做了交流发言,区打私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打私办主任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走私冻品、冻肉未经检验检疫,易携带新冠病毒造成传播,严重威胁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财税安全及畜牧产业安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打击冻品走私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最坚定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绝不允许出现因走私冻品、冻肉引发疫情情况。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强化流通领域整治,对走私活动“购、运、储、销”各个环节开展系统打击治理。海关缉私部门要组织开展专项打击,严厉打击冻品走私团伙,对发现的涉嫌走私的线索,加强经营,追根溯源,深挖扩线,延伸打击效果。公安部门要加强沿海一线非设关地巡查及管控力度,依法对购买、运输、存储、销售无合法进口证明、未经检验检疫冻品等涉嫌犯罪行为,依法立案侦查。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查处加工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等违法行为。工信部门要做好车辆生产企业产品一致性监督工作。交通部门、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大对车载货物、物流仓库、转运站的查验力度,严厉打击物流货运渠道冻品、冻肉走私活动,要扎实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杜绝违法改装车辆违规营。农业部门要按照《动物防疫法》要求强化对畜禽养殖、屠宰、病死畜禽收集处理环节监督管理。海洋发展部门要加强船舶行业管理、加大对渔船的巡查,发现线索及时上报。各街道、区高新便民服务中心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治理,将打击冻品走私与深化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有机结合,确保打击冻品走私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