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走私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15 来源 : 李沧区打私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打私办和区打私办相关部署要求,认真履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职责,10月份,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打击走私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0户。

  一是持续督促和指导市场开办单位落实野生动物交易管控责任,依法依规清理整顿野生动物非法出售、食用行为。二是组织执法人员,坚持常态化监管,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始终保持禁止走私、交易野生动物的高压态势,重点排查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宠物店、猎具渔具店铺、宾馆饭店、农家宴、小作坊等,及时发现和查处涉及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行为。三是认真查验索证索票,加强对经营者是否向供货商索要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是否向供应商索要了进口货物报关单及供货票据复印件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等票据,是否认真履行了索证索票义务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依法处理。四是加强野生动物反走私宣传力度,按照“宣传也是打私”的理念,发挥宣传工作对专项行动的推动作用,持续创新野生动物反走私宣传教育形式,延伸宣教平台,继续推进打击走私法律法规 “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充分利用日常执法、专项检查等时机,将普法宣传融入市场巡查之中,凝聚打击走私的社会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